✨正在減重、飲食調整的妳/你,是否已吃膩水煮燙青菜或生菜沙拉了呢?
今天要跟你們分享一道非常簡單、驚奇、好吃的點心食譜:酥脆羽衣甘藍片

為了美美的結婚,我曾努力減下10公斤💪,而這道酥脆羽衣甘藍就是在我減肥歷程中,所發現的一道好吃又能補足纖維攝取的料理

 

IMG_6082

❣️羽衣甘藍葉(Kale)是近年被推崇的超級食物(superfood),除了高纖、富含豐富的礦物質以外,還有抗發炎、抑制癌症(尤其乳癌)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功效(當然還有更多好處,可以自己搜尋~)。

羽衣甘藍生吃會有點苦味,若不怕苦的人,為了保留最大化的營養,建議可以直接生吃(榨汁或做成沙拉)。但若怕苦、或是想在飲食上有點變化的人,可以試試看用氣炸鍋(或烤箱)來烘烤;最終成品吃起來就像酥脆的現烘海苔片,苦味沒有了、還非常唰嘴,讓你成功無痛補充纖維!😜 像我老公不喜歡吃蔬菜的人,卻很愛吃這道點心,同時,也很適合做給挑嘴的小朋友當點心來吃~



👉 酥脆羽衣甘藍點心片 簡單食譜如下

💎1. 先清洗葉子。❣️tips: 羽衣甘藍維他命C很豐富,清洗時不要用浸泡的,快速沖洗即可,不然營養素都融到水裡了!
💎2. 將葉子沿著中間最粗的菜梗,剝成合適的塊狀,粗粗的菜梗不用留。❣️tips: 不要剝太細碎,不然之後炸完後葉子會縮得太小。

IMG_6106IMG_6140
💎3. 將葉子鋪平,用紙巾將多餘水分擦乾,記得正反面都要盡量擦乾喔。

IMG_6162
💎4. 將葉子倒到大盆裡,間單放點橄欖油、香油、鹽拌一拌調味即可。❣️tips: 還可以加黑胡椒、蒜末換換口味。

IMG_6174
💎5. 放進氣炸鍋(或烤箱)。氣炸鍋我共炸了2次:先設定150度10分鐘,然後第二次再將底部還濕的部分翻面後,同樣以150度再炸5分鐘。❣️tips: 氣炸後的葉子較輕會亂飄,建議過程中可加上防噴油網,葉子就不容易亂飛而碰到氣炸鍋熱管。

IMG_6176 IMG_6186
💎6. 完成!趕緊將剛炸好酥脆狀態的甘藍葉取出享用吧。❣️tips: 羽衣甘藍若沒馬上吃完,葉子容易回濕軟掉,只要再重新氣炸個3~5分鐘狀態就能完全恢復囉~

IMG_6190 

🙋‍♀️要去哪裡買呢~
以我自己的經驗,羽衣甘藍不太好買,我曾經在美式大賣場costco好市多、以及華山的農夫市集(台北希望廣場農夫市集)買到過(但我猜一般有機商店應該也買得到)~或直接到costco的供應商玉美官網訂購也可以~我在costco買到的價位是一包200g共79元,提供給大家參考囉~

想看完整影片直接照著做的話,也可以點開以下我自己製作的影片觀看唷~

https://youtu.be/ITO8xuqkxt4


我之後也會再分享一些好吃的健康食譜,可以去看看我其他的文章唷~謝謝大家~


arrow
arrow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